学校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2月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教学大楼203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处党总支委员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邹长生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

邹长生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10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代表处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处党总支成员分别在民主生活会上发言。他们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自已,并结合自己一年来思想、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汇报结束后,离退休支部书记对离退休工作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加强服务,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创新工作。

张平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所有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说: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所做的贡献,现在的湖工正是离退休老同志无私奉献后的结晶;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在退出工作岗位以后,还在默默支持和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学校离退休工作。他在充分肯定离退休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对标对表,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落实党建设引领事业发展。当下,学院新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踏上新征程,建设新湖工,奋力新建设,离退休工作要做得更好。要动脑筋,热情服务,搭建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余热的平台。十四五的建设,要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完善老同志困难帮扶制度,落实“两项待遇” 政策。三是要做好“服务” 这编文章。要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就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精准服务。希望离退处党总支和行政,保持优良传统和好的工作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担当作为,探索出更新、更科学的方法,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离退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