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安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安工楼5308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健主持。

院长廖可兵教授首先作题为《对专业基础课课程思政的思考——以安全科学与工程导论为例》的报告,总结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各专业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采取的办法措施、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刘爱群老师介绍了其所讲授的《安全人机工程学》融入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张一夫博士生动展示了其讲授的《流体力学》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风采。

教学副院长辛俊亮教授总结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并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系统规划是提升课程思政成效的重要保障,全员参与是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源泉,建立行之有效的评价体系是推进课程思政的长效机制。

最后,陈健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把推进课程思政作为学院教学中心工作抓。全体教师要落实“教育者应先受教育”的要求正确认识和对待课程思政,强化理念、自觉践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院党政领导、“三办”主任、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各级骨干教师和教改、课改项目负责人,以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示范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安工学院 教学科研办)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