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探索推进“管理育人”新举措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外国语学院1224日在外317召开了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蔡玲主持。

会议上,热苏里首先通报了近期宿舍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就加强宿舍安全提出了意见。学办主任胡忠龙就期末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生干部要自觉担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六自”功能,抓好班级管理,推进“易班”建设,创建良好班风学风。

蔡玲在会上就“洋节”来临,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强调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具有深刻的爱国情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学习西方文化的同时,应学会扬弃,拒过洋节。要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过好接下来的我国传统两节(元旦和春节),要自觉带好班级队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宁清平在会上强调,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是班级民主推选出来的,是班级管理、班风建设、学风养成的主抓手,起着引领、示范、带动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就要坚定站位,毫不动摇。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后要将其作为各级学生干部推选的首要条件。二要坚守职责,敢于担当。乐于为同学们办事,做同学们的贴心服务人,促进班级和谐,同学友爱,健康快乐。三要不断总结,规划未来。临近期末要抓好工作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推进工作。从今年起,在主要学生干部中推进干部述职述评工作,将经验在全院学生干部中推广,把管理关口前移,通过学生干部推进“管理育人”工作,进一步激励学生干部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