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圆满举办“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心理育人氛围,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实效,提升学生心理素质,10月至12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级学生中开展了“心理健康节”,包含“团体辅导”“心晴慢递”“电影展播”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为期一个月,202020个新生班级671人全覆盖。活动分为“知根知底”“唯我独尊”“彩虹气球”和“经营大师”四个内容,其中包含了才艺展示和游戏奖惩等精彩环节,男女合作,默契配合,轻松愉悦的游戏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也增进了班级默契,凝聚了班级力量。

 

“心晴慢递”活动期间,在经管楼一楼大厅进行了两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分为“纸短情长”、“情系故乡”、“你好陌生人”和“畅享空间”四个书信板块,所有湖工学子可以将心中所想通过文字的方式传递,希望通过温暖的笔调,寄寓湖工学子内心的期盼与真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1000余份温情送达了“远方”。

电影展播活动期间,各班心理委员推荐两名观影同学,根据民主投票确定了展播电影,同学们聚集经管楼213开启了一场心灵之旅。通过向新生播放电影,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人生感悟

 

窗体顶端

本次活动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次美好又深刻的大学初体验,启发了大学生对人际关系的思考,引导同学们用心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引导同学们处理好异性交往、寝室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激发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吴婷 罗双 图/肖黑妹 费海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