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衡阳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党日活动。

上午9时,天空阴沉,小雨菲菲,衡阳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整洁宁静,外院师生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伫立,脱帽默哀,鞠躬致敬,缅怀英烈;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行三鞠躬,告慰逝者,毋忘历史,铭记教训,祝愿和平。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副书记蔡玲、党委委员胡忠龙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面对先烈、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向党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执着追求和崇高信念。全体人员手持菊花,驻足凭吊,绕碑一周,致敬忠魂;烈士墓前,久久伫立,聆听故事,深度祭拜;烈士园中,雨下读碑,陵园祭扫,内心感怀,在缅怀先烈中锤炼党性修养,在铭记历史中增进爱国情感,在志愿服务中厚植英雄情怀。

党委书记宁清平在活动讲话中要求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一是站在英烈面前,要珍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学习英烈伟绩,要务必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更加树牢“四个意识”。三是铭记屈辱历史,深刻牢记、理解“五个绝不答应”。

活动后,新党员张积龙深有感触道:“作为共产党员,绝不能忘记屈辱的苦难史,要以史为鉴,砥砺奋进;要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要让他们身上的光荣传统与红色血脉,在我们身上不断延续。”入党积极分子何思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强化使命担当,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将革命烈士的精神铭刻于心,用心承载,转化到自己的实际行动当中。青年学生李岩昭说:“先烈们用汗水和生命所诠释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都深深感染着我,作为时代新人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加强党建育人,筑牢信念根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推进中华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承和发展,着力打造师生精神文化家园。(外国语学院 吴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