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15开展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忠贤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团委书记李前奔、毕业班辅导员白力可艳、罗亦以及17级全体班团干部参加。

张忠贤介绍了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及未来较长时间的就业趋势。他指出当前我院学生就业积极性不高、就业率偏低的四个因素:一是家庭对子女的就业期望偏高、脱离实际,导致学生就业期望偏离现实;二是毕业生职业能力与就业岗位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三是部分父母对子女及时就业不急迫,学生就业缺乏主动性,慢就业现象严重;四是社会非主流的不良就业观念影响学生就业观。

张忠贤对毕业生提了几点建议与要求:一是提升信息检索能力,认真关注学校、学院就业信息,把握就业黄金期;二是班干部、学生党员起带头作用,形成积极就业氛围,带动班级同学就业;三是关心帮扶就业困难群体,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

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建言献策,师生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会上,提出了班干部和学生党员联系班级学生的具体措施,布置了就业有关具体工作,强调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为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就业效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 /肖婧怡 图/邹虎)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