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立德树人 | 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核心价值——外国语学院举行道德模范宣讲会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核心价值,1015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唐备战、湖南好人王永红、湖南省第一批援鄂队员肖玲英到校,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道德新风尚 传播社会正能量,给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学工处处长李文珊、外国语学院院长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现场5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会前,三位道德模范与现场师生共同合唱《我的祖国》,歌颂祖国发展,唱响新时代外语人青春奋进之歌。

报告会上,最美抗疫战士肖玲英深情讲述了大年三十主动请缨援鄂,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切身经历。王永红用自己30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唐备战从个人做志愿活动讲到创建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他激昂的话语和无畏的事迹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和掌声。

党书记宁清平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将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有效有力载体,把志愿服务变成校外育人大课堂,将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结合起来,将家国情怀作为外语人才培养的生命线,将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催人奋进、倍受鼓舞。“经后一定要向模范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2020级新生龚西有感而发。

据悉,外国语学院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探讨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深度融合,把立德树人深度融入社会实践教育环节。多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敬老院、福利院、街道社区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学校志愿者总队下属分队,协助开展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大型活动,在活动的设计和策划上力争突显外语特色,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文图/外国语学院)

肖玲英: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2020年湖南省首批主动请缨抗疫援鄂医务人员。2020湖南好人。衡阳市三八红旗手,湖北黄冈荣誉市民,衡阳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王永红:衡阳市义工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衡阳市优秀志愿者、优秀衡阳群众、2020年湖南好人。

唐备战:“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百优志愿者”、“湖南省学雷锋先进模范”、“改革开放影响衡阳经济文化发展人物”、建国70周年“衡阳风华人物”,衡阳“道德名片”、“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优秀宣讲员。

宣讲会现场

同声歌唱《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