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唱好迎新工作序曲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为确保学院新生顺利入校,尽快熟悉大学环境,感受大学的温暖,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在吃、住、学各方面得到妥善安排,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外国语学院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就迎新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唱响了迎新工作的序曲。

把“责”扛实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坚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准备充分、高效有序、责任到位的原则,三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就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养成辅导员培训、新生班主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安全、有序、方便、高效完成迎新工作。

把“爱”打包

学院为每个新生准备了暖暖的“爱心包”,专门为新生量身打造了环保实用、具有外院特色的新生物资袋,里面包含了“欢迎包”:含有学校标志图案及校训;“期望包”: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同志及院长张平同志的寄语;“祝福包”:《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健康包”:新生体检表、十个口罩;“温馨包”:入学安排表、学院老师通讯表等,以确保新生能在入学第一时间知道入学后的相关安排,了解遇事向何人求助。

把“舍”扮靓

为了确保新生有个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为新生营造家的感觉,养成良好的自立生活习惯,规范学生宿舍的卫生,学院组织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共149人参与新生宿舍的清扫。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副书记蔡玲及全体辅导下到寝室,打扫卫生、了解寝室配套设施、查漏补缺,确保每一个寝室、每个人床铺安排到位。

把“位”落实

开学前,学院举行了2020年迎新工作动员大会。新生带班辅导员旷惠琦老师就迎新工作相关分工情况作了具体安排,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二是树立形象意识,注意自身的言谈举止,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三是树立团队意识,迎新工作中要互帮互助,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完成,四是树立纪律意识,禁止在迎新期间从事任何商业活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