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经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929日开展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贤现场指导

经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谈如何在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表达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践行光盘行动中去。支部书记温毅娴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的道德规范,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家积极响应倡议,纷纷表示要积极在今后工作中,树立好党员带头、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示范者,积极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和总书记一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全体党员签署了《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并承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身边小事做起,力戒奢侈浪费、过度消费,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全体党员在学校润泽食堂和A区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前来用餐的广大师生发放光盘行动及禁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单,号召全体师生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鼓励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养成健康饮食和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

据悉,经管学院党委制定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方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典范,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做出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承诺。(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