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扎实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7月2日-7月8日,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系列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张忠贤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7月2日,副院长朱纪红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接着,她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最后,她详细汇报了《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落实巡察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内容。

 

张忠贤以“坚持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求全体党员以新思想为工作指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8日,副院长李闯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力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副书记赵晓军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2019年6月29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他从《条例》的主要框架、制定的背景及意义、关于宣传工作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党委的主要职责、党委宣传部的工作职责、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每一个专题集中学习后,中心组成员都会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据悉,为了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做了周密的学习安排,中心组各成员在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个人自学,并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娟)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