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中广核研究院来我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2日,中广核研究院科技管理部副主任董超群、系统中心副主任杨勇、系统中心仪控所所长熊国华等一行6人来我院就某新型反应堆人因可靠性分析项目开展交流。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力、副院长方小勇,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廖可兵、副院长胡鸿以及人因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一起参与了此次交流。

此次会议以“某新型反应堆人因可靠性分析”为主题。廖可兵和董超群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胡鸿介绍了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团队所在平台、研究领域、工作成果及发展愿景等内容,张力教授做了题为《人因可靠性分析(HRA)发展历程及最新进展》的报告,该报告系统讲述了人因可靠性分析的发展历程,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归纳了当前HRA面临的问题等,充分展现了团队在该领域工程实践中的坚实基础与创新能力。

中广核研究院仪控所主控室主管沈超作了题为《xx反应堆主控室介绍》、《xx反应堆人因可靠性分析项目方案》的报告,并在报告中提出了详细的项目研究内容及需求。随后,双方就项目发展前景、研究方案、关键技术问题,以及双方合作意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结束后,中广核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人因与安全工程实验室。

此次会议对我校与中广核研究院进一步推进“xx堆人因可靠性分析”项目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堆型为国内外近年新发展的先进堆型,国内外就该堆型的人因工程设计与人因风险防控都没有成熟的技术与经验,校企双方拟在该领域开展创新合作,聚焦关键问题协同科技攻关,以解决该堆型人机交互活动中的新的人因风险预测、评估与防控等系列问题。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