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培训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6下午经管学院经管楼60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培训专题会议,会议副书记赵晓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班主任及2020届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副院长朱纪红带领全体与会教职工学习了《转发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教师工作的意见通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教育厅 关于追授彭干瑜同志“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决定》、《关于追授张辉同志“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副院长李闯以《关于5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典型案例通报》为内容,强调了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要重视的师德师风问题,并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网络教学开展情况,对目前教学、毕业生论文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委书记张忠贤强调了近期党建、意识形态、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学校复学,毕业生回校以后如何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巩固防疫成果;二是把控复学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维护稳定大局。他指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论文指导老师要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提供爱心帮扶服务。

 

院长赵少平结合《2019-2020年教学质量与改进报告》相关数据,强调了要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课堂教学和管理水平,打造“金课”,杜绝“水课”。毕业生返校后,老师们要全力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对论文质量严格把关,督促有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及时重修、补考,积极主动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毕业。

 

此次培训,大大增强了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师德修养,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