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返校协调会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21日是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天,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坐班人员在外317召开了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会议由院长张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生办对毕业生预返校前期统计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教研室主任对论文指导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为保障师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学业,大家共同商讨,出谋划策。

副院长谢争艳对毕业生论文指导和答辩问题进行了安排,强调既要严格要求,又要理性对待,既不降低人才培养质量又要彰显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副书记蔡玲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要坚守职责使命,抓实抓细抓小疫情防控,坚持师生至上,联防联控,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师生最关心最关切的身体健康问题。

张平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复学复课是当前学院两项重要工作,学院设立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分设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组、论文指导答辩和学业组两个分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院领导周六、同日值班制度。教研室主任全面履行教研室疫情防控职责,落实导师负责制,指导论文错锋进行。全院师生要日常带好口罩,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坚持每天学生体温检测和报告制度,多措并举确保防控疫情与毕业生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关注、推荐、帮扶毕业生就业。

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负责,狠抓落实,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好底线,全面防控,从现在起,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好防控责任,护好平安校园。要及时掌握毕业生动态和思想、心理状况,及时了解毕业生学业近况、动向和就业状况,建立健康、学业、就业台帐。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发挥坚强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防控我带头,把师生的关切装在心中,把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全院老师和全体毕业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落实上不马虎,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做到科学防控,保障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前期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前期情况,并对后期评估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教研室、学工办、教务办必须按照学校的要求,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任务。

外国语学院为迎接毕业生返校,515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会上对学生返校的批次、人数、要求作了认真研究,发布《关于毕业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首批返校学生严格导师报批制,逐一逐项登记、最实最细掌握学生情况,紧盯学生出发时、流动中、落着点、健康码。防控措施提前做到位,防控责任压实做到位。25日下午宁清平、蔡玲、阳柯一行去学生宿舍看望了返校的毕业生,再次敦促同学们落细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习惯,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外国语学院王颖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