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民革党员游春华参加中央台《中国影像方志》拍摄工作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近日,湖南工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民革党员游春华博士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节目录制,并做了有关衡南县栗江镇王氏宗祠建筑和历史价值等方面的专题采访。

氏宗祠是我省保护规模最大、最完整、最具南方典型、最有艺术价值的明代风格古建筑,也是湖南省建筑协会唯一列入《湖南建筑志》的宗祠建筑。王氏宗祠位于衡南县栗江镇大渔村,建筑面积达1950平方米,始建于北宋嘉祐六年(1061),201353日被正式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影像方志》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每地1集、每集40分钟,计划摄制2300集以上。此次拍摄的衡南篇,从地名、考古、建筑、美食、风俗等方面介绍了衡南县悠久的历史和人文景观。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