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为全院开课学生邮寄课本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解决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空中课堂”教材问题,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邮寄学生教材工作的通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样板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率先发起为全院开课学生邮寄课本。在院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带领下,教工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加入邮寄队伍,在主管教学副院长具体布置及现场指导下,邮寄工作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邮寄数量种类繁多,任务艰巨,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教工党员为学生邮寄教材的热情,每套教材都传带着教师党员手心的温度。实验中心教工支部书记党员张洪统计好全院学生邮寄地址、分班级打印好教材目录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每套教材能够准确到达学生手上;刚入职的党员刘超博士主动担负起教材的搬运工作;党外人员汪东南老师也主动积极加入教材邮寄工作。

教师党员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不停地拆封、分拣、配套、打包、递送,力求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项紧急任务,为学生安心在家学习暖心护航。面对紧张的工作,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展现了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党员示范风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机械学院教工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中践行为民服务之初心,在斗争中担立德树人之使命,邮寄教材续书香,从而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为“停课不停学”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可以安心在家进行网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机械工程学院/段付琴)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