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级各类学校正有序推进复学复课,计信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也在有条不紊地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加强思政教育

计信学工队伍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的思政元素,通过线上谈心谈话、网络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心理健康课堂、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做好思想认识准备,引导学生勇担当敢作为。

二、做好防控宣传

从疫情爆发的一月始,计信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防控工作相关知识。4月16日,在微信公众号“计信之声”上发布的《致计信学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更是引发了强烈反响,计信学子纷纷表示响应,开学之前会严格自我管理,从心理状态、作息时间、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做好开学准备。

三、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安排,计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包括直播课、录播课、答疑、网上辅导等多种形式的网课。3月30日,计信学院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堂网络直播公开课活动,集体观摩了校级示范教师戴成秋老师的《Python 程序设计课程》。公开课活动不仅为本院其他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我院后期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开展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四、备战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为做好2020年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信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切实担起责任,全员备战。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互相配合,合理分工,聚焦目标抓好落实。二月中旬以来,本院教职工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返校复工,积极开展各项课程考核自查工作、完善评估中各类档案的建设与整理等工作。学院还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申报各类科研、教研项目,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附信:

致计信学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