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悼念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4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按国务院公告,在清明节自觉参加全国性哀悼,以致敬牺牲在抗疫一线的烈士,缅怀在疫情中逝去的同胞。44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三分钟。

悼念后,英语1602班徐燕子说:战疫烈士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生命诠释信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商英1701班袁舒婷同学说:我们必须感谢那些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是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生命,这次悼念活动是很好的德育课,让我明白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让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今后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外院辅导员阳柯说:中华民族一直是愈挫愈勇的民族,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迅速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今后我们要继承烈士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把抗疫精神弘扬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共同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