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在线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引导大学生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近日,外国语学院各班通过QQ群、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围绕讲述抗“疫”经验、学好抗“疫”典型、助力抗“疫”行动、分享抗“疫”思考四个方面,师生以切身经历与实际感受,谈这场人民战争的大党担当,谈行于点滴的爱国情怀,谈世纪战“疫”的暖心故事,谈与爱同舟的无私奉献,谈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从小爱到大爱,从小我到大我,发自内心地表达感党恩爱核心,理直气壮地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疫情防控中弘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蔡玲副书记在学生班会上说,疫情无情,但“隔空”有爱,学院师生一直在关心你们,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努力学习,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罗鸯说,面对这一场世所罕见、突如其来、异常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临一线指挥抗疫。我们要懂得感恩,要知恩报恩、心有大爱。胡忠龙说此次疫情充分彰显我国的制度优势,同学们要担负起国家和社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要求,明确自己的担当和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抗工作贡献力量。毕业班班主任黄丹在班会上强调在疫情期间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实现毕业前学业和就业双丰收。

英语1701班来自湖北恩施的林玲屹同学发言时数次哽咽,她说:“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及全国人民对湖北的鼎力援助与支持感动了所有湖北人民,所有的点滴都将永远铭记在湖北人民的心中。作为一名大学,今天祖国和人民守护我,我定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和人民的明天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外国语学院 

 

学习防“疫”知识

 

观看抗“疫”视频

讲述抗“疫”图片故事

畅享抗“疫”战争感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