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进行时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近期,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本学期教学任务,认真组织老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加强疫情期间教学管理,确保了疫情期间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1.及时启动教学预案

学院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启动教学预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课程开展情况,分专业、分年级制定教学安排,发动老师积极申请和开展混合式教学、组织老师学习智慧树、超星、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的操作手册,建立在线教学反馈机制,及时收集和解决老师和学生反馈的问题。

2.多措并举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做到教学督导全覆盖,在线检查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了解在线教与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学院教师开设的在线直播课程开展在线听课、评课活动,选取在线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开展在线直播示范课,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加强教师间的互动交流,组织老师开展在线教学方法研讨、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同时严格学生上课纪律,加强学生在线学习过程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的在线学习效果。

3.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中

目前,学院共开设网络公选课8门,混合式教学课程9门,9位老师开设了在线直播课程,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方案,有效应对延迟开学影响,确保学院本学期教学任务按时顺利完成。 

线上研讨

6B4DB103167D2D04026754A7611E15E1

在线直播(一)

在线直播(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