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333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我校共派出9支代表队参赛。竞赛从工程基础赛道、智能物流搬运小车、工程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赛六方面进行,考察选手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此次比赛还对接新工科推出了综合赛项,打通工科各专业之间的联系,助推专业融通,让选手感受交叉学科的魅力。

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202010月开始,学校积极开展赛事的宣讲动员、组织报名,12月份组织了校赛选拔,邀请校内专家指导作品评审等系列工作。从作品方案设计,零部件加工、作品装配及调试,到参赛文件制作,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均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此次大赛,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在促进我校实训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