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312日下午,校长曹执令在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人事处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问题、目前在读博士人员情况以及全职外聘教师的聘用政策等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张平从政策、情感、发展平台、服务、经费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目前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张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完成全年的保底“引才”任务;二是要把握“三个突出”原则:突出二级教学院(部)主体作用,突出质量优先和结构优化,突出团队和本校在读博士等引进重点;三是要采取过硬措施,如“校地企”联合引进软硬相结合、特殊人才和团队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改进引进管理体制机制及政策,加大引进力度,加强绩效考核,简化流程,加强条件保障等。

副校长刘升学指出,高层次人才要明确引进要求,对其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要有所侧重,同时提出针对现阶段情况,需更加注重做好本校培养的在读博士学成返校工作。

校长曹执令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是学校现阶段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学院各部门要不遗余力,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扎实搞“引才”工作。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明确、强化主体责任,院领导应成为本单位高层次人才工作的专项负责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的业务学习,成为“政策专家”,为意向博士答疑解惑,做好“引才”服务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加强与在读博士的联系,关注、关心其学业、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三是各学院各部门要“早动手,早联系,早出政策”,发挥积极主动性,务必完成今年“引才”计划目标。

曹执令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资源基础。(人事处 谢娟 朱送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