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吹响新征程事业发展“冲锋号”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4日下午,学校在500人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校长曹执令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曹执令指出,升本以来,学校在两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这些成绩为起点,咬定湖工快速发展的目标、路径、任务、举措不放松,齐心协力再次创业,向着新的更高的目标奋进。

通过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分析,曹执令表示,当前我们既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标准这一核心目标,又要着眼长远,谋划学校远景目标,逐步完成申硕、改大、申博三大目标任务。

曹执令从十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召开湖南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创建全省党建示范高校。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四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五是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六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七是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八是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九是实施开放办学,提高办学效益;十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设。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曹执令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湖工精神,面临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放弃,遭遇委屈不计较,为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新湖工接续奋斗。

宋克慧指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时代主题,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更好地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宋克慧从三个方面对学校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找准发展方位和战略定位,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必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更加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凸显经济本土化、区域化趋势,更加重视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持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必须明确教育改革发展新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央重大教育改革战略部署,聚焦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加强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聚焦关键领域重大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聚焦学习方式变革创新,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强化师生和校园安全体系建设。三是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开好第三次党代会,要以发展的战略眼光,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要以奋进拼搏的闯劲,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就如何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宋克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雷厉风行不拖延的作风;二是要有久久为功不松懈的干劲;三是要有敢于担当不退缩的勇气。他勉励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提高核心竞争力上打硬仗、创佳绩,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