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我校师生热议

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学史而明智 查古以知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日,我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嘱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党史学习教育必不可少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方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平表示中国共产党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年轻一代应该学习领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了解熟知党的发展历程,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能力本领,全校师生应结合实际,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学校副校长何健雄表示,党史是我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蕴含着卓绝的智慧和丰富的养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用马克思主义信仰武装头脑,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坚定不移跟党走,义不容辞担当作为,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学校宣传部部长袁勤认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增加学生的党史知识,增强对党的情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号召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所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强大而自觉的学习意识、学习本领、学习能力,是我们党能够由弱变强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和本领。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结合主体实际” 科技处副处长杨桂林认为,学校科研人员要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南省重大战略,聚焦行业需求和国际前沿开展科技攻关,努力产出更多关键性、前瞻性的重大成果和先进技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坚持技术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用党的历史文化筑牢信仰根基

习近平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绘制新蓝图,不忘来时路”, 作为一名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胡忠龙认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展望未来,也要加强党史学习,总结实践经验教训。通过学通、弄懂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管理中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学习党史,领会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工商2004班黄璇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的成功经验,学习中共党员的高尚品质,积极向上,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为青春增添最亮丽的底色。

电气2003谭泽威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然而更是创造者,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其化为我们行动的力量,奋勇前行,争做这个时代的领跑者,延续中华民族的不朽光辉。(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