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推动湖工快速发展的历史使命——学校新任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党委会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任领导班子到任后的第一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并明确了新任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计划于4月中旬举行党代会。会议决定在党代会举行之前广泛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讨论”活动和举办“党建引领 奋进新湖工”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等文件。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执令对班子分工调整后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寒假期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新学期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在完成相应议题后,党委书记宋克慧发表了讲话。

宋克慧表示,组织这次对学校校级领导干部的调整,饱含着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对学校立德树人事业的关怀、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安排自己到湖南工学院工作,是和全体湖工人有缘分,他将万分珍惜这份缘分,和大家一道共同为推进湖南工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推动湖工快速发展的历史使命。“十四五”时期将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有“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党政一班人要树立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锁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着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我们的发展一旦慢下三年五年,我们比其他高校将会落后十年甚至十几年。

宋克慧强调,我们要务实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蓝图,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十四五”规划做成提振全校干部职工“精气神”的行动纲领。要准确分析研判发展中的问题,尤其是核心竞争力的短板,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宋克慧指出,要从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做起,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每一项工作抓细落实,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建设,凡是党委会通过的决议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凡是校长办公会决定的事情都要不遗余力落实落地。

宋克慧要求,党员干部要恪守廉洁从政的政治品格和纪律要求,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党委要旗帜鲜明把好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风气和导向。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好的风气、好的传统一届一届传下去。(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