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20日,我校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雷桂平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柳星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同时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王建华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宋克慧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在问题查摆环节,宋克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曹执令、张平、刘升学、刘龙昌、张治春、黄红卫、何建雄、袁勤、杨朗等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王建华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班子全体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深、站位高、剖析准、措施实,达到了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王建华还对我校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切实强化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用以指导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申硕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一定可以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宋克慧简要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真正触及到了工作、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科学谋划,实现快速发展。全校上下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强谋划,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加快双一流步伐,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 段磊)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