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健康 我校开展慢病防治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没有居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慢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的号召,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工,我校邀请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主任医师覃事范来校开展“健康生活,防治慢病”主题讲座。全校处级、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聆听讲座。 

                                        

培训中,覃事范从慢病的概念以及影响个人健康和寿命的因素出发,结合我国常见的心脑血管病、慢阻肺等具体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的报告,从我国慢病流行现状、慢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慢病防治策略、慢病管控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号召大家重视慢病防控,开展“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以健康为中心,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慢病危害巨大,严重降低生活幸福感,讲座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以后一定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机关党委徐茜老师听完讲座后谈起自身感受。

本次培训普及了慢性病自我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健康管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增强自律,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大学生通讯社 /李铭锴 图/汤馥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