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17日下午,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宣传部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具体实施的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1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经过班级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复赛,共有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到学校决赛。竞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责任和担当研究”“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研究”“战‘疫’面前凝聚起中国精神磅礴伟力”等主题,在全校所有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学生中铺开。

在决赛中,12个小组的选手分别根据各自选题,畅谈学习体会,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收获、新境界和新作为。经过书面评审和现场比赛,商英1901班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特等奖, ACCA1901班、安工1905班、软件1901班、电气1902班、材物1902班等5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会计1903班、成型1902班、国贸1903班、翻译1901班、土木1904班、电气(国际)1901班共6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二等奖,所有参加复赛但没有进入决赛的研究性成果评为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何建雄教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刻苦研究和优秀的成果展示表示肯定,也客观评价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并从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梳理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