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历届最好成绩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4日,我校学生参加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国赛,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赛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3个,该成绩为我校学生参加的蓝桥杯历届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2020年“蓝桥杯”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成为部分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的重要依据,因此学生参赛积极性很高。今年我校报名参加省赛的达57人,创历史新高,最终9人获省一等奖,10人获省二等奖,10人获省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虽然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没有到校学习,但我校致力于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方式激发师生学习积极性,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老师们坚持网上教学,组织网络比赛,引导队员们自觉完成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通过大赛大大提高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