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112日下午,学校邀请珠晖区交警大队民警来校开展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大队副队长谢和德围绕交通安全现状和事故多发原因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加强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宣讲员龙潭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着重强调了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驾以及醉驾的危害,叮嘱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还通过观看交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以血淋淋的交通事故现场,让参训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此外,龙潭还结合日常道路行驶中可能出现的小型事故,讲解了简易处理方法与程序。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真诚希望每一名湖工人都能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参与者、监督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构建平安校园、平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校科级、处级干部以及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全体成员参加知识讲座。(文/周欣 图/林懿)

(讲座现场)

(珠晖区交警大队副队长  谢和德)

(珠晖区交警大队宣讲员  龙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