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校园组)在我校燃情开赛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9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校园组)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7个本科高校的13支男子队伍和10支女子队伍,未来天将通过分组循环比赛角逐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校园组)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大学生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席刘晓,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学校校长罗建华,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江,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金彪,学校相关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23支队伍在湖南工学院体育馆整齐亮相。

“以赛事增进友谊,以服务展示形象”“做最佳东道主,创最佳赛会”

罗建华在开幕式上代表湖南工学院作出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大赛的真诚承诺。

“本次赛事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衡阳与兄弟各市、湖南工学院与兄弟院校的友好情谊,必将进一步推动衡阳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龚学余对赛事寄予厚望。

FCC8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金彪借本次赛事给高校体育工作吹响行动的号角。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刘晓宣布本次赛事开幕。

活力四射的排舞和啦啦操表演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我校男子篮球队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拉开比赛序幕,为开幕式现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我校男子篮球队技高一筹,以7958赢得了首场比赛。

undefined

据悉本次共有350位运动员参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均为25周岁以下,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政策的本科院校大学生,体育院校、各类院校的体育院系学生不在此列。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我校承办,设湖南工学院体育馆、衡阳体育中心体育馆、衡阳师范学院体育馆三个比赛场地,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7个本科高校的共23支队伍参赛,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湘潭大学六所高校各派出男子组、女子组2支代表队,其余11所高校派出1支代表队。赛事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 “优秀运动员” 、“优秀裁判员”等奖项,名次录取前八名,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将推荐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十三届CUBA中国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南区赛及总决赛。

作为本次赛事承办单位,我校始终坚持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体育的基本目标,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指标,全面深入推进体育课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大力推行“阳光体育”,稳步推进竞技体育,2018年承办了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衡阳赛区)和武术套路锦标赛。(/彭婷 图/林懿 何佳佳)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