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湖南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31日上午,“数据驱动未来,技术赋能教育”2020年湖南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我校教学大12楼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论坛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区市场经理刘玲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少平、副院长朱纪红、副院长李闯、新道科技股份有限湖南省区总经理郝建平、新道科技高级咨询顾问仲冬冬、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CIO吴阳和湖南省“新道杯”第五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论坛。

会议伊始,赵少平对省内40余所高校领导、老师和企业界精英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和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经管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郝建平对数字化的历史与现状进行比较,他认为人们应该拥抱数字化,并指出数字技术的发展催生了新的数字经营模式,这改变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结构,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消费者的习惯和企业的产业链等。最后郝建平预祝在场老师指导的团队能在本次“新道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经管学院院长赵少平致辞

李闯通过播放我校全景航拍视频加深了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整个校园的了解,接着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及培养目标、人才培养创新举措与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汇报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发展思路、做法、取得的实效及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研讨会集思广益,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仲冬冬作题为“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他重点强调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表示财务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起点。随后他系统地从新道的专业建设、科技协同育人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吴阳以《漫谈数字化转型》为题从环境、变革、定位、人才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系统工程,它的本质是业务转型,目的是提升企业竞争力。他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看到同学们学会学习且爱学习、会把知识体系化、有接地气的意识、对数字敏感度高,成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等方面的行家里手。

此次论坛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各高校之间的了解、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各高校进一步开展教学合作。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各高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具体方案,让数字化教育理念深入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方晨 图/李薇)

1604201808202

副院长李闯做主题报告

1604201902179

新道科技高级咨询顾问仲冬冬做主题报告

1604201915907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CIO吴阳做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