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28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傅娜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省本科院校组优胜奖,为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近1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校赛)包含基础理论知识测试与学情熟悉情况考察,924日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全体辅导员悉数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娟荣获初赛(校赛)第一名。

我校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成立备考小组,并抽调专人做好备赛辅导,经过10余天的复习准备,1018日,经济管理学院林娟、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傅娜、机械工程学院毛艳丽三位老师在备考小组的陪同下,代表学校前往湖南科技大学参加复赛。复赛分为理论基础知识考试及班情熟知两个环节比拼,我校三位辅导员在班情熟知板块的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三个子项目中均获得满分,我校团体分名列省第14名。1025日,傅娜作为我校辅导员代表参加决赛,同全省123位本专科院校辅导员现场对决,斩获本科院校组优胜奖。团体、个人成绩均为我校历史最佳。

随着我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亦逐步从数量发展向质量提升过渡,切实打造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作为全省辅导员最高规格的赛事,本着以赛促学的原则,是提升我校辅导员政治素养、教育教学、视野学识、综合能力的良好切入点。下阶段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加强辅导员在省内外的交流与学习,逐步形成合理科学的初级、中级、高级三阶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处/毛艳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