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校抗美援朝老同志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1026日,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日、重阳节的第二天,校长罗建华、副校长胡穗走入学校石坳家属区,看望慰问我校曹仲丘唐瑞英两位抗美援朝离退休老同志。

在秋日暖阳里,校领导与两位老同志分别握手并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急,一起回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当年战争是特别激烈的,在部队我们都舍不得吃,好吃的都留给一线作战的战士,他们太苦了”,现年86岁的唐瑞英老人1951年秋随军到朝鲜轮战,主要负责相关机要人员的管理和档案守备。

 

“我怀念我的战友啊,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91岁高龄的曹仲丘老人的很多战友都在战争中牺牲了,他紧紧握住罗建华校长的手,眼里噙满了泪水。“现在的美好生活得来不易,你们就是真正的英雄”罗建华校长激动地说。

临走前,两位校领导再三嘱咐两位老人保重身体,亲自给两位老兵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离退办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慰问。(文/彭婷 图/蒋政端)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