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学校邀请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杨旭静教授和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杨旭静教授以“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为题在教学大楼12楼学术报告厅为教学管理人员作专题培训讲座,副校长崔晓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杨旭静从新工科人才需求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课程建设与质量保障两个方面对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杨旭静强调,一流的专业建设必然得益于一流的课程建设。课程是教育最微观问题,但解决的是教育最根本问题。最后,他还从“成果导向教学设计——反向设计”的认证视角,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流程与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讲座现场(一)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讲座现场(二)

教务处处长何建雄在培训总结中希望各二级学院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

培训会结束后,杨旭静和杨忠旺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具体问题在机械楼4209会议室同学校有关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师进行了座谈。两位教授的介绍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对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罗建华同杨旭静和杨忠旺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两位教授加强对我校专业建设的指导,并给予帮助。

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工程认证建设专业和一流建设专业负责人及所在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评中心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 图/大学生通讯社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