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22日,校党委统战部与校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举行联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朗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考察湖南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杨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杨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讲话立意高远、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待,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讲话为湖南未来发展确定了新的坐标,赋予了新的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要让讲话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12个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格外关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念兹在兹;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期待;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明确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的以身示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有独钟和对文化自信的特别强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实事求是的深刻阐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怀念和对红色基因的特别重视;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建设和发挥基层代表作用释放的鲜明信号;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作的新时代阐释。

杨朗要求,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书育人的工作本领,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湖工支部主委游春华和副主委彭艳、民盟湖工总支主委蒋美生、九三学社湖工支社主委罗晓君、校知联会会长李坦平参加学习。(统战部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