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6月3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正式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10组学生报名参加A组竞赛,与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众多名校的231所高校同台竞技。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我校共8组人员按时提交了作品,获奖6组。其中侯蕾老师指导的参赛组荣获特等奖,苏万林组荣获一等奖;刘传辉、刘文祥、曾欢艳组荣获二等奖;吴婷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从2019年10月10日发布一号通知到作品提交,历时234天。A组报名学校231所,参赛队伍1529支,最终有174 所学校提交697份作品;B组报名学校110所,参赛队伍611支,最终有60所学校191份作品。虽有疫情的影响,我校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远程指导下,作品提交率也远远高于平均水平,这得益于学院对比赛的重视,以及各位同学与指导老师的积极参与、高效配合。

近年来建工学院以培养掌握现代智造技术、适应行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一流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推动传统土木工程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改革。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竞赛,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在装配式结构设计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应用水平,提升了同学们利用信息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提高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