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召开学校党务工作例会。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就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具体推进落实作了详细介绍及安排部署;宣传部就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门网站建设等进行了工作安排,统战部就2020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及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政办、团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单位就近期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张平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二级党委及党务部门的辛勤努力下,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他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治理能力。党务干部要开拓进取,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领导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掌握和运用规律,提高执行力。三是要提振精神,切实履职。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务工作,培育工作特色和亮点,突出二级单位运行机制建设、党组织政治把关和“五化”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样板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把支部书记岗位作为锻炼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要抓好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打造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党务干部队伍。(周丹)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