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召开期间,我校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袁勤: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读懂什么?其一,当世界一些国家还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焦灼、焦虑、争吵、指责的时候,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5月21日,“两会”的成功召开,我们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抗疫的成功模式,释放了中国的自信与力量。其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疯狂肆虐,面对全球经济难以预料的不确定性因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而是提出“六稳六保”的工作举措。抓好“六稳”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夯实基础,我们读懂了中央着眼全局、把握大局、精准施策的坚强有力领导。其三,在“六稳六保”中,党中央始终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疫情防控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至耄耋老人,下到婴儿孩提,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予以救治。一个国家对民生和生命的态度是最有说服力的文明标尺,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了党的初心使命,也读懂了中华民族文化文明的灵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观全局、统筹兼顾,既直面问题,更强调发展,处处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干货很多,很提气,很鼓劲,很暖心。作为承担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重要使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精神,推进两会精神的“三进”工作,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融入到教学体系中,让学生了解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性成果的同时,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业民生支持政策、脱贫攻坚有力部署等两会热点问题讲清说透,提升新时代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琴:两会因抗疫而推迟,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召开,这是一次把人民生命安全放第一,与病毒扩散速度赛跑跑赢的特殊的“两会时间”。两会提交二次会议提案5488件,把来自于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金点子”写进了建议、带到了两会,汲取智慧,凝聚“中国之声”是我们党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一次生动诠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邹召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认真关注、学习两会是自我提升的重要内容。2020年两会在我国疫情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的前提下召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感受最深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充分显示出疫情当前,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801班张牡龙: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两千多字的讲话中,二十多次提到“人民”这个关键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仍在持续提升,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看到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更为我们青年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让青年的力量,在人民中生根发芽,让青年的行动,不断为中国梦注入活力。

计信学院软件1801班赖品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此抗疫防疫的关键时刻,“两会”的召开凝心聚力,给人希望,催人奋进,也必将汇聚成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战、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的强大合力。吾辈当践行“两会”精神,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日语1901班杨世敏:在今年的“两会”中,“正风反腐”再一次蝉联热词榜首。作为新时代青年,修身育德是社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增强反腐意识,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交出新时代青年的满意答卷。 

材化学院高材1903李铭锴: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从政府报告中我读懂了底气和信心。从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到习主席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学习这种精神,端正人生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中国一起引吭高歌,破冰前行。(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