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从冬至夏,久盼汝归,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花开疫散,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欢迎你平安归来!”温情的横幅在校园格外醒目。5月21日,我校第一批学生返校,老师们十分欢欣,一大早,工作人员和教师党员志愿者就等候在学校门口,开始热情地迎接返校的学生。

早上九点,党委书记谢国保前往南门、北门2个入校点看望返校学生,慰问工作人员。“同学,你来自哪里”“你们辛苦了”,看到挎着背包行李进入校园的学生,谢国保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如父母般地嘘寒问暖。

学校在南门、北门2个入校点分别开设了学生返校安全通道,遴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严格按照开学入校工作方案要求,井然有序地对返校学生进行身份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审核流程。

核验学生身份

测量体温

学生手部和行李消毒

更换口罩入校

“太暖心,在报到休息处学校给我们配备了牛奶、面包等爱心餐点,每一个细节安排得很周密,防疫措施很到位,为学校点赞,老师们辛苦了。”来自材化学院的吴同学说。

“终于回到阔别100多天的校园,有一种久违的感觉,看到生机勃勃、景色盎然的校园特别兴奋,我一定要用影像好好记录,在为期不多的毕业季里,好好地回味在湖工的4年美好时光。”来自安工学院的胡同学说。

第一批返校的学生主要因毕业设计(论文)需到校实验或课程考核等原因需要返校,为了让学生可以安全安心度过最后的校园生活,在各二级学院,学生有序地进行报到注册,学校给每位学生准备了 “暖心包”,包括温度计、口罩、防疫手册等,饱含学校的贴心与关爱。

序地报到注册

发放暖心包

安工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602班的唐伟按捺住内心的小激动准备进入宿舍,“终于回来了!我朝夕相处的室友,你们到了吗?

临近12时,食堂出现了久违的学生身影。食堂门口新增设了洗手处,便于同学们双手消毒后进入食堂,就餐的时候,同学们按照地面1米线标识排队,始终与他人保持距离。红烧排骨、口味鸭架、西红柿炒蛋……餐台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食堂的桌椅干干净净,打好了饭菜的同学尽情品尝想念了很久的湖工美食。

“真好吃!食堂的味道已经怀念好久了!”电信学院自动化1601班的武谦同学吃到了食堂阿姨给他们打的饭菜,这是他回到学校的第一顿中餐。

 

据了解,我校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近900人,5月27日和6月2日将迎来第二批和第三批返校学生,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施封闭管理,如无特殊情况,返校后学生不得离开校园。为做好学生开学工作,学校周密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学方案;开展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摸排掌握了开学返校前师生健康及相关情况,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发布《开学须知》,告知学生在返校途中的防疫措施、到校后防疫工作安排等内容,确保学生在返校前能详细了解学校对报到日期、时段、报到流程、进校路线、体温监测、就餐、住宿等事项的安排,确保了学生开学安全有序。(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