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云述职 考评促履职——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评会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2019年,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积极主动担当,帮助安工学院解决了办公家具更换、协调解决了学生宿舍和图书馆一楼防盗设施等问题,切实改善了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327日上午,在湖南工学院机关党委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熊新华进行了述职发言,提交了基层党建答卷,晒出了自己的党建成绩单。

高清视频全覆盖、直面镜头云述职。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委改变以往面对面集中考评方式,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利用企业微信“湖工微校园”平台,1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3名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职中,机关党委17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一年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等方面,从履职情况“成绩清单”、作用发挥“责任清单”、存在不足“问题清单”、下步打算“任务清单”四个方面一一进行了述职述责,谈工作晒亮点客观理性,摆问题查原因不遮不掩,谋思路定措施具体务实,把方向促改革目标明确。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生作了精彩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出席会议的校党委副书记张平表示,一年一度召开的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评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评议测评会,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会。述职不是简单的晒成绩、做总结,更不是排名次、搞形式、走过场。他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该校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驰而不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厉整治腐败问题。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树立“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基层、服务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育人。

参加这次党建年度“大考”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抓好党建是自己的主责主业和最大政绩,要以这次述职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打好该校“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工程”三大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 李春生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