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驻村扶贫点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18   点击数:

年关将至,年味正浓。1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罗建华党委副书记张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红卫冒着严寒细雨,深入我校驻村扶贫点隆回县狮子山村和石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1月16日下午,张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前往三阁司镇狮子山村开展“回头看”。狮子山村系我校第一轮驻村帮扶点,2018年初已脱贫退出为巩固扶贫成果,两年来,学校持续关注并支持狮子山村的后续建设。入村后,张平实地查看了村综合服务平台和村文化广场的建设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该村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广场建设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和自来水开通,看到村支两委和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张平非常高兴,并表示按照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的要求,持续实施帮扶,巩固和提升狮子山村脱贫质量。

   晚上,校领导与隆回县县委书记王永红就下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措施,决胜全面脱贫攻坚进行座谈王永红对我校提供的各项帮扶措施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17日上午,校领导一行来到第二轮驻村帮扶点七江镇石田村,深入贫困户黄家贤、马茶花家进行走访慰问。黄家贤为石田村一组村民,被认定为三级残疾,但黄家贤人残志坚,吃苦耐劳,是该村有名的养鸭大户。走近几千只鸭子快乐进食和嬉戏的百亩养殖水田,看到其家中销售制作酱板鸭宰杀鸭子的热闹现场,校领导们喜在心里、笑在眉梢。校领导们与黄家贤亲切交流,给他送去了产业奖补资金,并为其产业销售出谋划策。贫困户马茶花的儿子王志刚系回乡创业的年轻人,是村里的泥鳅养殖大户,2019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考上了成人高考读了大学,又光荣地发展为村里的预备党员。校领导们参观了他的养殖基地,鼓励他学好技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村民共同致富。

期间,罗建华向村民了解了村里的脱贫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的表现情况,并跟校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罗建华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以全面脱贫的实际成效让村民满意,让学校放心。

走访慰问后,校领导一行在石田村村部召开了驻村扶贫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汇报。

谢国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石田村脱贫退出接受考核取得了优异成绩,来之不易,驻村工作队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工作队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2020年希望扶贫队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改善基础条件、培强扶贫产业、抓好保障提升,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做大产业强村、实现人才兴村、消费扶贫富村。

校领导给石田村村民和驻村扶贫队送上了新年祝福

宣传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