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乐安教授一行来校指导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及会计硕士点建设工作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15召开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及会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国家杰青”、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广州大学李正辉教授、湖南大学陈黎明副教授来校指导,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刘俊学教授,学科建设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处室领导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和会计硕士点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赵少平教授主持。

会上,朱纪红介绍了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与会计硕士点近两年的建设情况。李正辉结合硕士点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指标,重点强调了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和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的培育等。陈黎明结合湖南大学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经验,建议我校打通硕士点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依托校友资源加强校外导师队伍建设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克服困难,攻读博士学位,争创高水平成果。

余乐安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工作开出一剂良方:“入主流、创一流、铸特色”,并无私分享了学科建设“六字经”,从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政策激励等多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之后,与会人员同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俊学做总结发言,认为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非常中肯,帮助我们明确了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的思路。他进一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工作相融合,提高建设工作效率;二是要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改变粗放型管理,聚焦方向,调整政策;三是青年教师要潜心研究,扎实工作,将工作做实,出高水平成果。

本次研讨会对切实推动我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尤其是应用特色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我们明确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谢杰 图/孙婷)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