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教育暨消防进军训活动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和预防校园火灾事故,918日下午,学校在4500多名新生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暨消防进军训活动。共安排了消防知识授课、射水打靶、水带保龄球、油盆灭火、模拟帐篷烟道逃生、观看《走进119》警示宣传片、室内疏散逃生演习和防诈骗、防校园贷、防传销知识讲座八个环节。

活动在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朗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廖亚峰副支队长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建朋教官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和校园消防防火细节,并就正确使用逃生面罩、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示范;酃湖派出所阳小毛所长以大量案例阐述了网络诈骗、校园贷、传销的危害并就如何防范提出了解决策略;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新生分组穿插进行了射水打靶等环节的演练和体验。整个活动在内容安排上既有理论宣讲,也有实战操作,做到了动静结合,在板块设计中既考虑实用性,也讲究趣味性,做到了寓教于乐。新生王碧柔说:“这次安全教育暨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让我终身受益,让我学到了有关防火的知识,学会了火灾时自救的办法。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要预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才能够防患于未然。”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驻地派出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帮助,新浪湖南、红网.时刻新闻、虎牙直播、腾讯.大湘网、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保卫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