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912日,学校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预算工作会议,副校长陈世平、正校级督导罗蔚出席并讲话,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正校级督导罗蔚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李鸿梅就我校预算执行基本情况、2018年结转资金支出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1-7月财务运行特点、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重点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1月至7月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鼓励各部门多措并举,争取预算执行的主动性,高度重视财务预算工作,切实加快我校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时效性和有效性、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为了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精神,财务处处长施毅敏在会上传达了中发〔2018〕34号文件及湘办发〔2019〕10号文件精神。强调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攻坚阶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希望各部门和单位围绕职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强化部门预算资金统筹,优化部门预算支出结构,科学设定部门年度整体绩效目标,做到细化量化、可审核、可监控、可评价、可公开。

副处长阳萍根据《预算法》及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精神,部署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她指出,2020年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院内预算与省级部门预算相结合的总原则,科学编制预算。

副校长陈世平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认识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绩效理念、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完善债务管理制度,控制债务规模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债务风险,加强经济合同风险管理;三是从严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逐步强化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和评价结果应用;四是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刚性预算,让倡导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最美的风尚;五是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坚持党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领导,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深剖根源实质,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财务处 )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