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二级学院: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为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有序到校,结合学校实际,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3月6日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

二、具体工作内容

(一)制定工作细则,确保有序安全

各学院要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1年修订)》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通知和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工作细则,明确各环节具体任务和责任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二)做好健康监测,建立工作台账

   1、各学院按现行报送要求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2、自2月20日起,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开学前14日内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通知学生主动报告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情况;要精准掌握现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及时进行报送,严格做好健康监测;要按照学校制定的“暂缓返校”规定,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摸排所有返校学生的出行情况,对于不符合返校要求的通知学生暂缓返校。

(三)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安排由学院另行通知:

1、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认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来自境外的或28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

4、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者;

5、家长或学生本人认为其身体或者心理状况不适合在规定时间内返校的;

6、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暂缓返校的。

(四)及时告知返校须知,引导学生做好准备

1、各学院要及时将《湖南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转发至全体学生,特别注意告知现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如有特殊情况需按时返校的,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来校,来校后配合落实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2、学生在规定日期按时报到,报到日持当日更新的居民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后进入学校。对于体温异常学生转交至校医院值班人员处理。对于曾去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体温检测正常后,持健康码“绿码”进入学校。

三、其他事项

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国家、省、市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另有通知精神的,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最新安排为准。

 

湖南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