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4月6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健教授莅临经管学院,在经管楼302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与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朱纪红副院长主持,李闯副院长及学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健结合本人多年来的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验,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与申报》的讲座主题,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国家社科立项情况及趋势、国家课题立项主要标准与基本要求、选题、论证和写作。朱健认为一个好的选题对成功立项至关重要,他提出了项目申报“五好”的基本要求:选题好、研究综述好、框架与内容好、观点好(新)、前期研究基础好。选题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立足点高,切入点小,关注重大的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等。讲座过程中,朱健还向参会老师提出了“六多”建议:选题后多请教,多交流;论证后多讨论,多完善;申报后多打听,多联系。讲座最后,朱健与在座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圆满成功,对我院教师今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重大项目申报、提高立项率,促进学院教师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及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 /肖黑妹 图/王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