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117日下午2点,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李佳与湖南大学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刘锋在材化楼1301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娄晓明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佳副教授为我校杰出校友,2015年毕业于湖南工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取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并申请硕博连读,于20206月毕业获得博士学位。20207月起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副教授。2016年至今,在NatureNatl. Sci. Rev.Nat. Commun.Adv. Mater.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湖南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Nature 1篇(湖南大学历史上首篇Nature),Advanced   Materials 1篇(IF>10),Small 1篇(IF>10),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已公开),其中两项已授权。

    讲座开始,娄晓明副院长对两位学者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致以热烈欢迎。刘锋博士后首先上台,演讲的主题为“新型荧光探针和光声成像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为我们介绍了整个研究的背景,而后说明了研究的基本原理与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以及创新点,最后对整个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李佳副教授接着登台,为我们带来了“新型二维材料及异质结阵列的可控合成与应用”。她先为我们介绍了研究的背景环境,之后阐述了整个研究的相关理论与在芯片、医疗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最后对整个研究进行了总结,也为我们讲述了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做科研的不容易,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演讲结束后,娄晓明副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此次李佳副教授的讲座及其经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两位专家的研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回馈了社会,造福了人类。本次讲座对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有启迪作用,对教师的教学也有借鉴意义,能更好的激励全院师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