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月18日下午2点,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应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于电信楼3409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工业工程的研究热点和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安工学院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方小勇作讲座主持人。

        讲座正式开始前,方小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蒋教授及其所获得的奖项与科研成就。随后,蒋教授以丰富的学识和经验为同学们诠释了工业工程的定义和内涵,强调工业工程的核心是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生产率等观点,从工业工程应用行业出发,通过其在多方面的应用,指出了工业工程的主要发展方向。时,结合对船舶分段堆场调度研究与应用等科研项目实例,让同学们对其研究背景及研究内容有了详细的了解

        讲座结尾,蒋教授指出,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有不同的培养方式。要培养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要注重数学、英语和计算机的学习,才能在专业领域上取得更深造诣。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和蒋教授之间搭建了友好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了解了工业工程专业的最新发展,对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