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9月17日上午,深圳汇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承胜一行来我校就校企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在信息楼小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世平、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彭立新、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湘欣、副院长李坦平出席座谈会。

董承胜在讲话时介绍了深圳汇基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校企合作对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至关重要。湖南工学院的毕业生好用、实用,已经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与学校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实现校企双赢,也欢迎学校领导老师到企业参观指导。 

陈世平代表学校对董承胜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培养基础实、技术精、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学校需要与工业企业加强合作。陈世平对校企合作事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合作,注重实效。双方应就合作细节进行磋商,尽快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举行就业基地挂牌、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等夯实合作基础;二是深入企业,适应市场。通过走访企业,召开毕业生座谈会等,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寻找校企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合作过程中,校企双方应不断总结经验,探索高校与企业的长效合作机制。 

会上,彭立新、刘湘欣、李坦平分别就校企深度合作、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校企战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