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417日下午,副校长崔晓利一行赴湖南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湖南华菱公司总经理肖小华、分管技术副总经理何建元等领导进行了接待,陪同参观了公司产品生产、检测现场,并举办了交流洽谈会议。

崔晓利一行到公司首先参观了焊装车间、总装车间、涂装车间和汽车检测线,公司何建元副总陪同进行介绍,对于公司目前产能状况,销售状况,生产线控制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崔晓利对于华菱汽车的生产和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采用世界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进行生产和管理,大量地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以技术先行抢占了市场,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湖南华菱作为衡阳重要的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将引领和带动衡阳的制造业发展。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产学研合作洽谈,公司肖小华总经理、何建元副总经理、林建防总工程师、技术部部长、财务部部长等参加座谈,肖小华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当前公司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希望与我校进行产学研全面合作。

崔晓利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与优势学科专业,重点介绍了学校新成立的汽车研究院,并就公司的实际需求分析了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可行性。最后就合作提出了建议:双方要建立稳定的、长期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对人才培养与培训、人力资源共享、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共建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探讨出合适的方案,共同促进双方发展。(机械工程学院邹帆)

  

  相关链接:湖南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是在湖南凌风实业有限公司与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合资重组成立的专业汽车生产厂家,是安徽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公司具有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含已引进的三菱重型汽车的生产技术、汉马动力大功率发动机)、雄厚的资金、市场网络、物流配送、管理和国际合作平台的资源和优势,是安徽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南、华中、华南地区的唯一生产基地,公司位于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主要生产重型卡车、散装水泥车、水泥搅拌车、高速牵引车、自卸车和专用汽车底盘。